IMG_4300.jpg
IMG_4301.jpg  

若我說這隻狗好可愛,是不是矯情?

牠應該是可愛的,當在主人懷裡時,
生了病沒帶去就醫,或是看了醫生後放棄治療,
等到腫瘤長大了爆破了肉腐了發臭了,
牠,就出現在收容所了。

連將牠安樂的責任都不肯擔,只選擇了最容易的拋丟。

我連責怪都直接免去,經常,對人類是灰敗死心。

這是我和michael從收容所帶出來的,本來叫康康,
我才帶去看醫生二小時,牠已依附我,但不是黏膩絕望的那種,
我叫牠,牠過來,搖著尾巴,坐在我腳邊,沒求我抱,也不討摸摸,
等待看診時我怕牠嚇著別人,將牠抱起來,牠也就自然的趴在腿上,
是親人聽話的,且仍然保有自己的尊嚴與格調,
一心疼,自然將牠改名為康寶。

看診後約了清創手術,然後帶回家照護,
或許是療養,或許是安寧,
無論如何,我會負責到「挺起胸膛」的那一刻。

IMG_4414.jpg IMG_4416.jpg  

清創手術很順利,康寶也從麻醉中恢復的很好,
腫瘤外包的結痂剝除,卻更見不忍卒睹的血肉,
然而腐臭的味道淡了些,是大好進步,
回家後,康寶的精神,食慾,樣樣滿分,這怎麼安樂呢?
當然是要享受吹風,享受睡床,享受小鹿的鋼琴聲還有我的抱抱。

今天下午小鹿下課後,我們就去河濱騎腳踏車,
這次我私心只帶康寶,把家裡三個幸福小乖蛋留在門後,
然後,我們往前騎,追著夕陽,追著不確定的未來,
康寶,我們的速度要加快才行,
你沒來得及領受的美好,我會盡力。

謝謝我的小鹿,她真是我的小天使好幫手,
當我們坐著,而康寶跳上她的大腿時,
她沒有懼怕,她只是開心地對我說:
馬麻,康寶喜歡我,牠爬到我腿上耶~

這般面目令人驚懼的臉孔,多數人會退縮,
而我的寶貝,她只懂得愛,只知道憐惜,
救援的殘障狗貓,沒給我帶來多少麻煩,卻讓我看到美妙靈魂,
我忍不住,謝謝老天,謝謝神,謝謝地球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