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245  

我驕傲地說:一點家事難不倒我,我這麼聰明有效率,哼!

獨自理家五天後,我得承認,我真是一個lousy的家政婦。

剛開始我注重廚房的整頓,因為我家蟑螂太多了,
之前外勞懶惰沒有每天倒垃圾,冰箱藏了許多發霉食物,
日積月纍,夜裡蟑螂處處笙歌,總把小鹿嚇得驚叫連連,
有一天廚房果蠅意外的多,多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,
東翻西找,原來是水果下窩著一包發臭腐爛長蠅的熟番薯。
(上上個外勞的作為~)

我自己接手後,雖然極力想把廚房恢復該有的秩序與整潔,
但個性急躁又缺乏經驗,許多事不得其法,
感覺這幾天不外乎是熱狗食,放飯,收碗,洗碗,倒垃圾,
一天二回,卻幾乎佔了我所有時間,
加上我記性差,每一件事都是做一半,
所以就是什麼事都沒完成,沮喪至極。

講個好笑的例子吧:

早餐我通常在電腦前吃,裝過麵包的盤子於是就此擱在書房,
中午經過看不順眼拿了盤子要走到廚房放進水槽裡,
途中想起洗好的腳踏墊正在被雨淋(淋了兩天),
急忙衝到院子收取重洗(盤子就又放在院子晚上才看到),
按了洗衣機按鍵走回廚房看到小狗的食物已經滾到乾掉,
趕緊關火準備午餐放飯外加收碗洗碗...然後...
忘了接小鹿下課!!

至於大環境:

整整四天沒有時間擦地,螞蟻爬到床上,
鄰居看不下去我做家事的拙樣前來幫忙才完成清潔工作。
今天更慘,已經晚上八點了功課還沒寫又偏偏很多,
可我們要去複檢眼睛因為明天要繳交報告(拖到最後),
回到家10點多再寫功課洗澡上床時時鐘指著12點,
(我多希望我變成灰姑娘,她一定很會打掃吧)
然後,我想起她四天沒洗頭....(當然我也是)。

明天體育課要穿班服尋半天不果,忽然靈光一閃!
髒衣服洗了也乾了,可是全部堆成小山沒有整燙,
我走到山下把她的班服抽出來用力抖一抖去皺,
其他的...當作土石流吧,整治是明天的工作了....

說到這裡,我還沒崩潰,恐怕聽的人已經昏倒了。

為什麼會這樣捏????
我明明就是精明幹練的人耶。

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???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