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7491_466790270101054_1222919121_n  


Rose:
2014花園愛心桌曆12月貓狗明星之一:功夫
這篇文章不是我寫的,但我親眼從爛糊糊的救援一直看到幸福美滿的送養,完全可以見證義工美好心腸創造的奇蹟。這個故事很鼓勵我,知道我們一起做了正確的事,希望也鼓勵了看見這篇文章的所有朋友:對世界不灰心。「淚,流過就好,事情,還是要打起精神來做。」


三腳貓「功夫」 文 /uudeer

 關著小橘的提籠,沈默地擱置在收容所幽暗的最角落。動保員正介紹所內狀況好的犬貓,義工靈感忽至,伸手指著倚墻的提籠,問:「那是什麼?」

 蹲下來,往裡一看只有漆黑,開了門,一隻小橘貓探頭出來,「喵喵……」溫柔虛弱地叫了兩聲。牠是"小橘"。 

 一隻被車輾過後腿的小貓,被人發現牠倒地無聲,好心人帶牠就醫,免去死在路邊或二度遭車輾壓的厄運,可是,不知是獸醫提醒小貓的後腿保不住,還是未來漫漫的醫療費嚇壞人,兩天後,這四個月大的小貓還是被送到了收容所。 

 我們將"小橘"帶出後緊急送醫,可牠殘破的後腿因原先包紮沒有更換,且紗布染浸尿液造成骨肉嚴重腐爛,不得已只能將斷骨的左後肢截去;而萬幸留下的另一後肢,也因多處折損,不得不截去兩趾。"小橘"因而成了一隻三腳貓,在協會源源不絕救助的一群貓咪中,牠的送養難度加倍艱辛。

 但台灣有情如此美麗,"小橘"很快就找到新家,當領養人告知義工牠的新名字時,我們全都笑了、也放心了,牠恆永的名字是"功夫":意即「三腳貓的功夫」!這意味著領養人以幽默的方式、真實接受了牠的模樣。 

 領養人定期會在臉書親友團裡貼文,讓我們了解"功夫"的現況。家中另有一隻中型犬與貓咪,可無人能撼動"功夫"後來先到的地位,領養人說:「牠可不是小霸王,牠是大霸王呢!」當然啦,牠有功夫的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.s. 1這是rose鼓勵我而貼的,人事紛擾,要我別灰心。
p.s. 2很想念小橘,真的很想念,桌曆篇幅有限,無法盡述,
不過當我知道牠剛去新家庭就把人家沙發底下挖一個大洞時,
我還是僥倖地笑出來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