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想把這個過程記錄下來。


12/19 rose 在臉書發文。

「維妮」是收容所救出的狗,逃過「12夜」,也已經找到幸福
約在這個週末就要回家,但牠意外從車庫進出口跑出中途義工家
已經找了一天一夜了,現在亟需大家加入幫忙協尋!!!
人多眼多一定是有用的,懇請你動一動手指,轉貼這則消息!

遺失時地:12.18 木柵政大附近,附近的朋友也請多幫我們留意一下
雖然牠只是一隻不起眼的土狗,卻萬分乖巧(見影帶)是我們許多人的寶貝
請多看一眼路上慌張落寞的狗狗一眼……萬分感激,鞠躬謝謝你們了 

名字:維妮 母 約2歲、中型犬約15KG
已結紮、有晶片:900088000285949
登記飼主:曾小姐,但牠是花園協會的狗
電話:02-2234-8254、02-2364-0186
手機:0926-15-15-18、0952-33-22-40 (24小時不關機)
特徵:毛色咖啡,胸前有十字型白毛
胸前、嘴巴、四隻腳前端皆有些許白毛

***

(內夾我的協尋文)

「維妮」在昨天(12/18)中午時,因家人疏失,意外地從車庫進出口跑出中途家庭,至今仍無消息。原本再過三天,牠就要到領養家庭裡,牠的新把拔是個吉他老師,說好了每天晚上要彈吉他給「維妮」聽,讓牠安心,讓牠安定,讓牠安睡,從此忘卻收容所驚懼的日子。

找了二天,漫無目的在走失地點附近的區域,大海撈針般地尋找,已經一天了,牠還在這附近嗎?會不會走到其他的城鎮?天這麼這麼冷,還下著雨,「維妮」幾乎二天沒吃飯了,是否撐得住緊繃害怕的流浪?想到這忍不住淚水潰堤,離幸福這麼近,一個彈指瞬間的錯落,竟是未來不知福禍?

天氣的關係,浪犬們都找地方縮窩起來,路上難見任何狗影,是躲在某個巷弄裡?騎樓下?還是草堆中?在此懇求大家當我的眼睛,幫我幫「維妮」,若有看到一隻中型咖啡色的土狗,而胸前有搓美麗的白毛,請幫我輕輕喚牠「維妮」,牠聽得懂自己的名字,會坐下 握手 趴下,留住牠,請留住牠,告訴牠不要怕。

「維妮」有晶片,但是牠長相 體型 毛色就是一般土狗,誰會想得到牠有主而帶去掃晶片?但是牠乾淨,整潔,乖巧,希望這能夠增加牠被注意的機率。

網路力量大,請大家幫我們找到牠,讓牠不要再淋雨,好好回家!



12/21 臉書上心情抒發

IMG_6668  IMG_6670

 

IMG_6638  

夜裡,流浪貓狗出來覓食,我多期盼能遇到「維妮」,
寶貝,妳稍微了解流浪的作息了嗎?


沒看到維妮,卻見到河堤旁停靠的車底下縮著躲雨的貓咪,
從後車廂拿出罐頭餵食,忽然又竄出三隻搶著吃,
大家都又冷又餓。

這樣的天氣,你們要加油撐下去。

超市前幾隻又瘦又狼狽的流浪狗,雖怕人還是抵不了罐頭的香,
嗨,快來,希望有人也能給我的維妮飽餐一頓,牠四天沒吃飯了⋯


謝謝我的寶貝小鹿,無論早晚,一天數次,她總是陪著我一起找尋,
前一秒才聽她呼喊維妮,下一秒轉頭看她已經⋯

除了心痛,責任也沈重。

希望快有維妮的消息,是我的Xmas wish。



12/22 上流浪動物花園親友團請求協助

今天是冬至。

在大家如此開心團圓吃湯圓的時候,我想請大家幫一個忙。

或許已經有人知道了,忍住沒對我發脾氣,而要來這裡請求協助時,我也不是沒有掙扎過。12/18星期三上午11點,「維妮」從社區地下室奔出離開了,等我回家知道這件事時,已經錯過了最關鍵的時機。

去哪裏?我不知道,這幾天像隻無頭蒼蠅,大海撈針般的四處尋找,一點蹤影都無,印了傳單,在政大小商圈裡的便利商店,雜貨店,加油站,小吃店,警察局張貼,當人家收下時,心裡感激地彎腰鞠躬千萬次道謝,好像這樣就會找到維妮,希望真是一件美好的事,撐持著讓我繼續不放棄。而當前天得知有人見牠12/18當天不會躲雨不會閃車,慌張地在道南橋中央時,心裡一酸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。

幸好那人停下車來協助牠到橋邊,從後照鏡看到維妮平安踏入橋上的人行道,這是最後的線索,我親自走上橋觀察,要下橋得要下樓梯,維妮會嗎?若不就是順著斜坡往下進入河濱,是這樣嗎?

這兩天小鹿陪著我到河濱找尋,我們倆撐著傘在河濱大叫「維妮」,天氣又冷又濕,一隻浪犬也無,牠是躲起來嗎?牠會躲嗎?牠真的在這裡嗎?我沒有抱著牠被人收養的幻想,牠看起來就是一隻土狗的模樣,一般人會以為牠流浪是正常,而牠的乖巧要接觸了等牠不那麼害怕才會讓人明瞭,牠有那個機會嗎?

這幾天真的很冷,曾是家犬直接被棄養的維妮不算流浪過,牠不懂得流浪的法則,牠如何能掌握求生的節奏?我真的很著急,很憂慮,不管如何,牠是我的責任,我在這裡厚著臉皮請求龐大的親友團,請你們當我的眼睛,請你們,我需要再一個線索,一個維妮曾經在哪裡出現的線索,好讓我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找尋更惶然無措的牠。

謝謝有過同樣痛觸的芽媽願意協助我張貼傳單,若有親友團願意,請email給我uudeer@hotmail.com.tw,我會把佈告寄給你們,或是我直接影印寄去也可以,謝謝大家,拜託了,希望維尼能早早尋獲,回到溫暖的家庭。謝謝大家,鞠躬。


12/23   找到維妮!張貼在臉書流浪動物花園親友團 

IMG_6694
(維妮眼眶與鼻頭都紅紅的)


話說今天下午小鹿寫完功課後,我們倆就出門去找維妮,這張照片是我臨停在路邊,要小鹿下車在政大附近的餐廳補貼一些佈告,餐廳還沒開,小人鑽進鐵門這般,我從車窗望外看了有些難受,這小孩真是太好,這幾天我們每日出門四五趟,儘管天冷雨濕,儘管夜深無人,或是坐在車裡緊盯週邊,或是走在河堤大喊維妮,她總是熱情相陪,沒有喊累,沒有不耐,沒有抱怨。

前幾天我在自己的版上寫了一些心情,抒發多日來堆累的沮喪與壓力,一位朋友看了之後,留言建議我去拜土地公,我雖然並不執著某一宗教,但無助時多需要信仰撐持,於是昨天夜裡我和小鹿找維妮繞了一圈之後,順路到她學校附近的土地公廟,雙手合十虔敬祈求。

今天中午接了小鹿放學,我們又到居家所屬的土地公廟,這廟位於某一保育公園的尾端,地處偏僻內溝,外人不易發現,我將剛追加影印的協尋佈告放在桌上,與小鹿兩人仍然雙手合十(沒有準備任何祭品)敬求土地公保佑,請祂引導維妮回到這一帶,只要牠在這裏,我們這樣不停休的找尋一定會找到!

下午,就接到rose電話,說我們里長開完會路過保育公園,在入口看到維妮!!

我那時正在拍小鹿這張照片,離公園不到100公尺,我打給里長問清狀況,里長說她呼叫維妮,但牠怕人又躲上山去了(保育公園一邊是山),我掉頭開車到公園,路邊隨便一停,和小鹿急忙下車奔進保育公園瘋狂地大喊「維妮」「維妮」。

真的是瘋狂,那時候頭一次感到離牠那麼近。

公園裡只有一條路,這條路長且偏僻無人,平常連我都不敢單獨前來,今天竟然出現一位小姐來溜狗,我問她是否有看到一隻咖啡色的狗云云,她說沒有,但留下我的電話。我和小鹿繼續快步前行大喊「維妮」。

維妮肯定是聽到我們的聲音,牠跑下山在我們身後,而我們一路著急往前,忽然電話響起,是路上遛狗的那位小姐,她說看到維妮!我們趕緊轉回,然後....

我已經哭出來了,眼淚好多,我其實看不清楚前面那一隻狗是不是維妮,是小鹿說:馬麻,是維妮,是維妮耶。維妮流浪幾天,顯得驚慌,牠看到一個瘋子胡亂伸出雙手迎面奔來,竟然嚇得要跑走,我不知哪來靈感,大聲說:維妮,坐下!牠反射性地頓了一下,然後,猛力搖起尾巴。

接下來的畫面就是:人狗相擁泣不成聲。好啦,牠沒有哭,牠一直跳起來舔我,在我懷裡激動不休。

維妮非常聽我的話,在我家只跟著我,無人能撼動,但是我不敢放開牠,我真的很怕,所以挺直腰桿一路抱著牠回車上(中間有休息幾次啦),等牠進了車裡車門確定關上,我才顫抖著拿出手機打電話給rose....

接電話的是mindy,她聽到我的哭聲,大概以為找到的是屍體吧.....

回家只有短短一分鐘車程,這幾天竟像是天涯相隔,維妮頑固地硬要坐在我(駕駛座)的身上,牠似乎現在才恍然明白自己這五天的流浪可能失去了什麼。

回到家先餵牠,牠當然地狼吞虎嚥,嗑了兩大碗拌肉的飯。洗澡的是我,因為抱牠全身水漬,而維妮很乾淨只除了濕,細聞身上還有之前洗澡的沐浴香。到家後牠一直很high,眼眶與鼻頭卻是紅色的不知為何。現在我在電腦前打字,小鹿在上鋼琴課,牠似乎從鍵盤聲與鋼琴聲找到了從前安心的氣味,終於安靜地趴在我的身邊,睡了。

謝謝親友團的支持,那是我精神最大的安撫與鼓舞;謝謝花園沒有責難只有安慰;謝謝寶貝小鹿我的良心事業;謝謝神謝謝老天謝謝地球,謝謝土地公謝謝保育公園謝謝里長。謝謝,謝謝,謝謝,謝謝,謝謝,謝謝。

維妮的爸爸,我先照顧牠多幾天等牠穩定些,接下來的一輩子,就拜託你了,謝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與今天後腦勺緊繃痛裂,我一直以為我要中風了,但如今無藥而癒~
總算大家都可以好睡了,謝謝關心的朋友們,晚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