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64  


飛虎,我都叫牠虎。

萬興國小前的流浪狗,一位媽媽看了可憐問我能如何,
我提了好幾個辦法,但多數人的柔軟只是口說,沒有行動,
雖然我沒有表示意願且故作冷漠,卻還是偷偷去餵了幾回,
牠的脖子上有一條已經過小太緊且老舊的鐵鏈,
曾是誰誰誰家的狗吧,走失還是棄養我早已不關心,
眼前的居無定所才是真實,過去不必追究。

這照片是我帶牠去掃晶片時,在路上照的,
牠讓我乖乖套上牽繩,我們一起走了很遠的路,
身上沒有晶片,我有些落寞但不意外,
回程到我們相遇的地方時,我鬆了繩子,牠依然時時回頭等我,
就是這樣一個小動作,顯示牠的個性,與我的關係,
我於是不忍。

不忍也沒辦法,家裡已經五隻狗,
能餵一餐是一餐,未來讓我想想,
然而我沒辦法多想,我再也沒有看到牠了,
等了五天,上網查了收容所,一眼就看到牠的照片,
的確是虎。


IMG_8926  


隔天我就去帶牠回來。
即使台北市動保處裝修的美侖美奐,虎一出欄仍全身發抖,
小鹿安慰牠,不怕,不是去安樂,是要回家。

虎在我家住上一個多月,牠真的很乖,
親人,穩定,叫了就回來,
牠先與瓦力一起住在院子裡,其實不算委屈,
每天在外跑步東聞西聞也是開闊快樂,
吃過苦的孩子想要多些愛,可惜我不能,
牠總是隔著玻璃望著我,想要進來,想要更親近,
無奈家裡小狗不容,把拔抗議,得先暫時保持這樣。


IMG_9192  



有一次,牠咬了鏘,鏘哀嚎大叫,腳掰了好幾天,
我檢查沒有傷口,骨頭可彎可折,應該只是媽寶嚇傻驚壞,
我按捺下來,沒有動作,虎是個乖狗,我繼續留著牠,
再有一次,牠咬了嘻嘻,我的心臟病老狗,
這次嘻嘻脖子有兩個傷口,耳朵留了很多血,
因為是嘻嘻自己先挑釁,心裡有幹架的準備,所以沒病發,
但是已經嚇壞我。

我想了想,厚著臉皮請花園先代為安置,
我那久久未出爐的認養文火速草率上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牠可能是一個走失的孩子, 
脖子上還掛著鐵鏈, 
然而鐵鏈舊了,緊了,鏽了, 
孩子,你應該離家很久了。 

把勒緊脖子的鐵鏈卸下,牠明顯輕鬆許多, 
拿出另一條牽繩,想帶牠去醫院掃晶片, 
這素昧平生的孩子竟然乖乖讓我套上, 
我們一路走著,牠就跟在腳邊, 
就像是主人與牠的忠犬。 

結果是沒有晶片,其實從鐵鏈項圈約略可以猜出。 

回去原放的路程,我試著將牽繩放開, 
這孩子走走還會回頭等著,看看我有沒有跟上-- 

在地上放了一罐罐頭給牠,我開車離去, 
從後照鏡裡,不意外看到牠失落的眼神。 

接下來幾天,再沒有看見牠。 

路邊餵養的孩子,總是比自家的更令我們掛心, 
因為我們不知道,也因為我們知道,牠們的未來。 
是離開了嗎?去哪裡呢?餓肚子嗎? 
這幾天下雨了?有地方躲嗎?會不會冷呢? 
有沒有遭人驅趕?有沒有受到虐待? 
有沒有?懷著悲傷,且對一切感到失望? 

牠的牙齒很白很健康,約莫只有二歲, 
若是繼續流浪,還要捱過多少風雨溽暑,饑餓絕望? 
若是進入收容所,這麼短的生命,就此一回,如斯下場? 

憂慮無眠的夜晚,上網查看,果然在收容所看到牠的相片, 
一樣憨稚忠實的臉龐,哭喪著。 

隔天一早就去收容所找牠, 
這收容所雖已翻新美侖美奐,死亡氣味依舊瀰漫, 
牠從欄位裡出來時,全身哆嗦,抖個不停, 
不是冷,我知道,是害怕,我明白, 
牠見著我,依然發抖,但是尾巴已經昂揚旋轉。 

從那時起,牠名叫「飛虎」,謙卑來到花園等家, 
牠那麼親人,性格穩定,該給牠一個機會, 
等一份真愛,等一個永恆,等一個飛揚的新生命。 

「飛虎」是隻標準的台灣紅虎斑,毛色紅棕,短貼整齊, 
體型精瘦漂亮,鐮刀尾高興起來是3D旋轉, 
前額毛髮紋路猶如一隻老虎,栩栩如生, 
奔跑起來像豹又像鹿,輕快愉悅,身手敏捷, 
看過牠的人莫不讚歎,說這樣的土狗已經很少了, 
但牠令人激賞的特質不是帥悍的外觀, 
而是牠溫厚親人,忠心聰明的個性。 

隨時隨地跟著你的身影,你就是天下獨一無二的那個人, 
若是開心跑遠了,喊一聲「虎」,牠馬上折回來,毫無猶豫, 
學著其他狗狗上廁所,一教就懂, 
個性穩定,不亂吠叫,不會風吹草動就狂吠不已, 
唯有想要你摸摸時,會咿咿呀呀的像個小孩, 
然後在你伸出手時馬上安靜低頭,享受溫柔互動。 

對於同體型的中型犬,相安無事, 
且懂得先來後到的倫理,不爭還會退讓, 
但對於主動吠叫挑釁的狗,則是不甘示弱, 
有時會引起爭執吵鬧,需多加注意。 

總之,「飛虎」真的是隻很棒的狗! 
唯一的缺點,就是眼睛小了點, 
但眼睛小的情深,人狗皆然,哈哈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之間我去看過虎,協會狗多,沒有放風時得安放籠內避免衝突事故,
那次我見牠窩身在籠子裡,心裡有些難受,
回家路上心裡盤算著有誰可以中途,也打了電話,
但結果是零。

幸好老天保佑,雖然我這一個多月來衰運不斷,
但在昨天接到了詢問虎的電話,約今日看狗,且辦了領養,
虎跟著新爸爸新媽媽回家了,展開新的生活,
未來牠將陪著退休的爸爸每天跑步,
我衷心希望,這是牠的幸福句點,
今後沒有流浪,只有專一的愛。

虎,祝福你,你曾讓我那麼牽掛,
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