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793  


五月底媽媽進行了一項輸尿管擊石手術,
由於不算是侵入性,也未必要麻醉,我總覺得還好。

可那是我的認知,我忽略了媽媽的感覺。

一次我們在醫院做術前檢驗,她不經意地透露她的擔憂,
怯憐憐地說出「怕死」二字,風霜的臉探出的是小女孩的驚恐,
我愣住了,我好意外,媽媽動手術的記錄嚇人,
幾十年生活多折,她都過來了,她還有什麼好怕?
或者說,若是我活在她的世界,死這苦痛肯定是輕微的....

為了免去麻醉得多花時間在醫院恢復,
擊石全程,媽媽沒有麻醉,咬牙忍著,
步出手術室在椅子上稍作休息,我問她痛嗎?
她的眼眶泛出了淚光....

很久沒見到媽媽的眼淚,
在這個家庭,向來都是我崩潰大哭,
她若是傷悲,最多也只是噙著淚水,
如今她依然收斂,不矯情不放縱地低低宣洩,
然而這淚水不僅是模糊了她的視線,
也讓我對自以為的許多事沖去了界限。

IMG_1073  

連續安排了幾次午餐,帶媽媽去走走,鼓勵她,
小鹿很懂事,走路都會牽著阿媽,上車會幫阿媽開門等等,
雖然我們各自有生活,但媽媽,我們永遠是妳的依靠,
別驚。勿怕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