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969  

阿爹即使住在安養院,我仍注重他的外觀,給他買了成堆的lativ,舊衣舊鞋全拋,
而阿爹在有秩序有督促的環境下,也回復他早年講求體面的習慣,
兩三天就說要刮鬍子,於是我準備了電動刮鬍刀。

一天晚上,他吃完點心說要刮鬍子,
給他刮鬍刀他刮了半天沒有效果,阿爹說這不好用,
小鹿聽了立馬衝過來急說:我來幫忙!
小人很專注的幫阿公打理門面,但也是刮不出什麼東西。

我走近一瞧,老天!這兩位同學,你們是有事嗎?
刮鬍刀上透明的塑膠蓋沒打開是要刮什麼啦~

但,小鹿真實個貼心的孩子啊,在很多地方都一致,
她沒有大小眼也不勢力,又願意助人,真的是很棒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雞蛋糕」

今天去看阿爹,他已經躺在床上入睡,看到我帶了蛋糕,他想吃又懶得起來,
於是我坐在床邊一塊一塊剝著餵他,他邊吃邊問我:「這是什麼?」

我說:這是雞蛋糕。
爹問:是公的還是母的?
我臉上三條線:爸,這是雞蛋糕不是雞~
爹很堅持:是母的嗎?

台語只能說「雞蛋糕」不能說「蛋糕」,這是怎麼辦才好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