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IMG_6075


救援的兩隻貓「流晶,流蘇」分別送出了,且是信任的親友團,
空下來的位置正好安置新來的水溝瑪爾與收容所約克夏老奶奶。

最近不好過的m問我說,她對動物的情感與使命感被銷蝕了,
「難道妳沒有嗎?」

我有嗎?我沒有。
這種熱情不是別人可以拿走的。
我會累,會傷心,會悔恨,會挫敗,但那是人為,非關動物,
內在的熱情始於不忍,對阿狗阿貓的悲憫,本來與人無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一陣子我也不好受,我受到強大的質疑與責難,
當有一天離開花園時,或許我就不再做了,
如果這裡不容我,還有什麼淨土我願留。

我自問無求不論功,我只是努力出力,不爭任何,
僵固的設限與淪為防禦口號的管理,都只是排外的藉口,
我慶幸一路有rose挺我,她知道我的心,只為貓狗。

遇到的狗屁倒灶事,我懶得對把拔說,他也不想聽,
他說:聽了就會覺得不值。

值不值得,我沒想過,我只知道繼續做。
把握現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那兩隻貓,餵食的人能力有限,呼叫求救,
流浪的幼貓暫時是安全的,但能安全多久?

巷弄鑽竄的機車,造物天性不容的浪狗,已至的寒冬,
餵食的人也會出遊返鄉,那時無人供食只得挺過饑餓,
也怕惡意的人類下毒或捕捉,幾天不見已是永隔,
當聽到呼求,當還有能力(其實我沒外勞很緊迫),
流浪風險多,當然是能救就救,我願咬緊牙根。

貓咪送出了,圓了兩個家庭,大家幸福感激,
若責備我得靠自己的力量,不該寄生花園,
那請問,這樣的花園我如此忙碌效力終究為何。

我們相互,成全的是貓狗,那是大家在此的緣由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臉書上看到別人救了別隻貓別隻狗,總不自禁地留話說:
謝謝你/妳救了牠。

其實那並不是我的貓狗,我謝什麼呢?

這樣,妳懂了嗎?

 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