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838  


送你一朵花,康寶。趁它顏色還鮮。

 


昨天打電話尋私人管道詢問取樣結果,實在是拖延太久了,
今早回報來了,尋著前一步檢查的步伐,成了下一步的治療,
我天真的說:「是不是就有救了?」
答案是當頭棒喝。

這樣的結果不令人詫異,我驚恐的是我有沒有走錯?
倘若化療不能治癒只能延緩惡化,牠何苦多受這折磨,
然而即使我的初心是安寧牠,牠近期的活力卻釀成了猶豫,
我不是沒有希望牠能好轉,雖然同時我也想好了牠的安葬。

因為有情所以照顧牠的最後,可有情卻是初衷的最大折衝。



IMG_4843  


星期六一整天,我就這樣抱著牠,牠變的很黏人,
是預兆嗎?是牠的感知嗎?
無論是何,我呼應了。

臭也沒關係,如果這是最後,我只想多疼牠。

**

我沒有按照葉醫生的安排,去做第一次的化療,
早上瑪麗把我訓了一頓,認為治療只是更加折磨牠,
掛上電話,我忍不住痛哭出聲,
我不在乎別人是否誤解我,我只希望康寶好過,
該不該有這麼一次機會?付出代價的是誰?
我並不是要以牠的承受來跟癌症博賭啊。

與rose談過後,我稍感平靜,卻不是安慰,
消失的是眼前的生命,而牠的眼神似乎總是在訴說,
說什麼呢?
如果我能知道牠的意志,就不需反覆猜測如此困頓。

儘管蒙昧,我還是選擇了不讓牠受化療的苦,
對不起康寶,我以我自以為的來對你好,
對不起。


「縱使愛才能使人潰決,但不忍心同樣能令人淚流滿面。」
寶,你是有人愛的,不忍心也能產生愛,
你知道馬麻愛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