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558  


上星期重作馮婦,許多家務笨拙處置又小鹿堅持相陪,
結果是每日晚睡且小人疏於練琴,四首新曲有二首不會,
我小發了脾氣趁機教育,說明我並不要她當貝多芬,
但對於自己的功課要有責任。

她想想問我:


鹿:馬麻,貝多芬是誰?
我:是一個很偉大的音樂家。

為了讓這名為教育實則教訓充滿故事性好吸引她的注意,
我對她說了貝多芬被他爸爸打耳光結果一只耳朵聾了的事,
小鹿憂心忡忡似乎很為他擔心,再問我:

鹿:什麼是打耳光?
我:就是打巴掌。
鹿:他把拔為什麼要打他?
我:我忘記了,大概喝醉酒吧。
鹿:喔,馬麻,那他出生時妳在嗎?

拜託,女兒啊,我知道他小時候的故事並不代表我是看著他長大的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