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IMG_5627  

我的蒜香藤今年開了二回。

這花有趣,三年前花市買回,它是密密麻麻的串花,
我就愛它花多,好填補院子裡色澤上的單貧,
歡喜種在院子正中,想說在家裡走來走去都能瞧見,
可那兒陽光少,三年來竟只開過四朵。

今年初移到前院AB與邊庭,九月時三處皆開了花,大喜,
可不知為何陽光多的前院反而花少,甚至是太少了,
心裡的低落還沒褪去,遛狗時忽然看見更滿的花苞,
且密密麻麻的叫人吃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還是不開心。

家裡廚房日日清理,大蟑螂略少了,果蠅仍不斷,
幾日努力,果蠅稀疏了,小蟑螂與更小螞蟻出來了,
且侵略書房與臥室,究竟是怎麼回事?我好懊惱。

請來幫忙打掃的人無法上手,細節不講究,
能幫助的很有限,我一樣忙碌,
我很焦慮,我不想讓家務侵蝕我的時間,我想救狗。

看著夥伴們仍繼續努力,不管苦累還是委屈受氣,都有值得的句點,
而我,繼續與蟑螂小蟲對抗,毫無意義建樹,靈魂挫敗無助,
我的盟友,我不想加油,我想歸隊啊。

只當我伸出手接過那些落難的生命,世界才真,
又把牠們親手交給認養人時,我心才著落,
這麼近的距離,卻偏偏暫時跨不過,
好困頓。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