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10523959_720276264729010_1042302804_n  


牠是琪琪。今年11/1趕在午夜前來到我們家。

今天帶琪琪去實幼,牠在那裡待了二小時,
老師們想讓牠跟小朋友們的互動,
來增加孩子對動物與生命這回事的理解。
這是好事,沒有理由拒絕。

中午十二點和下了課的小鹿在政大校園集合,
我們坐在李園裡吃飯卷,天氣很好,很涼,有著陽光,
整理過的李園乾淨舒適,人與狗都很放鬆。
吃完午餐準備要回家了,我忽然想起,
兩年前我與阿瓜也曾來過這裡,
一樣,吹吹風,享受生命的最後。

收養琪琪,不是我的情感空缺想得到填補,也非移情,
我不想再有一隻瓜瓜來做無謂的弭平與比較,
我只是單純不忍心這樣的狗,老又瞎,要在狗園終結生命,
老把阿瓜提在嘴邊,只是讓這收養順理成章,他人不必再問。

但是啊,我卻時時想到我的阿瓜,
從一樣的動作,一樣的反應,一樣的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琪琪很乖,很穩定,也很有規矩,
牠其實會坐下,握手一些簡單指令,
救援的judy說牠在仁武高鐵站的檳榔攤站了三天,
老闆通報收容所要來抓了,愛媽告知judy,於是她撈了起來,
看來是有人養的,或者說,曾有人養過,
有人在找牠嗎?有人為牠焦急流淚嗎?還是...
十歲以上雙眼白內障的老狗,我想走失的機會很低微。

似乎我與檳榔攤有緣,pluto也是檳榔攤的狗,我亦然。

想過把牠送養,我仍有熱情,仍想中途,
不過為此與R起了衝突,或許琪琪註定留在我家。
也沒什麼不好,那是本意。

就這樣吧。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