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917  


last night the last night,
我抱著康寶陪小鹿寫功課,
酸腐的味道很近很濃,在小小的書房裡發酵,
小鹿似是忍了一會兒,然後輕聲說:
「請問我可以戴口罩嗎?」

當然可以。於是她找了一個口罩戴上了。

 

小孩的反應大多是立即的,
這樣的情況,他們通常會直接表達,
或是抱怨,或是嫌惡,或是推開與逃開,
而小鹿選擇了「與共」並有所變通。

慈愛之心無法教授,我只能說,謝謝上天。



康寶的安樂,小鹿也陪同在旁,
我問是想陪伴,還是好奇?
她說康寶也愛她,她要陪伴。

現場她比我勇敢,
在我淚流滿面時,她逕自去拿了面紙幫我拭淚,
關愛之心無法強迫,我再度,謝謝上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