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213  

小鹿怎麼學會直排輪的?
一年多前,鄰居送了雙直排輪給她,女兒長大不能再穿,於是轉送小鹿。有個星期六小鹿說:馬麻,妳教(扶)我溜直排輪好嗎?


哪是我正在打牌,哪有辦法,
好聲回答她:我現在沒空,明天我陪妳可以嗎?


小人很失望,再說:可是我現在就想學耶...
我也有點難過:妳先在家自己練練看好嗎?
小人:但是我想去外面練。

我沒好口氣:我現在不行啊,妳又不是沒看見,妳自己一個人去外面很危險,跌倒了怎麼辦?
我已經跟妳講過了明天陪妳,如果妳堅持要現在學就在家裡練,碰!

然後她就默默地扶著沙發,餐桌,牆壁,默默地(可能含著淚)學會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也是星期六,小鹿與朋友們相約在山下學校溜直排輪(我沒有打牌啦),
我忽然想起這段故事,或許很多人不以為然,但又如何,
我以我自己合情合性的方式教育她,陪伴她,建立我們之間的默契,
她依然感受到來自母親濃烈的愛,且更為獨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話說來我們家中途的狗兒們(包括自家狗),也是在麻將聲中學習穩定與享受陪伴,
不管是極度自閉的,不良於行的,或是看不見的,生病的,通通喜歡勉強自己鑽到麻將桌下緊緊靠著我的腳,趕也趕不走。

或許馬麻平日太忙,唯有此時,牠們才能好好地與我安靜共處六七個小時,相親相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