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737  

有天晚上,我真實體悟什麼叫「頭痛欲裂」,
在痛到嘔吐之後,顱腔的壓力瞬間拉昇,
四顆止痛藥也壓不住腦神經急速抽緒,
雖然這樣例行性的發作已經好幾年,
但頭一次,我耐受不住哭嚎出來。

我的小鹿嚇了一跳,她從沒見過馬麻崩潰如斯(除了...),
始終在身旁她一直輕撫我的頭,予以安慰,
忽然她離身了,然後問把拔:「兩個銅板一樣的有沒有用?」
把拔不理解,回答她「什麼一樣的?」
小鹿急了,再問一次,把拔仍不解,
撐著微弱一口氣,我說話了,我懂女兒的心:
「她在擲筊,她在問神馬麻會不會好。」

強迫自己穩定呼吸,數著頭顱抽痛的次數,
我要趕快睡著,我知道明天醒來就會好,
小鹿伏在我身邊,頭埋著,不發一語,好久好久,
我伸手想拍拍她,卻發現我的衣袖一片溼涼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.s.小鹿看我們擲筊過幾次,問大阿媽以後拜拜不燒紙錢可嗎?
問神明拜拜不燒紙錢可嗎?問神吃飽了沒?問土地公找不找得到維妮?
問土地公有關rose阿姨....

我覺得這孩子若非太天真要不就是上了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