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905  

電視上常看到這樣景象:
犯了罪錯的人的母親在鏡頭前大聲哭喊:我的兒子最乖了,他不會做這種事的...

我總忍不住皺眉,媽媽寵兒,不清真實。

可你若問我小鹿如何,我必定毫不猶豫地回答:
她真乖,真的好乖,每一方面都乖,又貼心,
我講個例子給你:晚上睡覺了,小鹿仍然精神抖擻,
於是我差遣她做這做那,關燈,關門,倒水,給狗舖尿布...,
每一回她做完一件事回到被窩來,我總抱怨,哎呀,棉被開來開去,風都跑進來了,好冷。

一會兒她再去辦事之後好一陣子全無動靜,我怕她又摔著了趕緊起身找她,
卻發現她直挺挺的躺在被子外,原來是怕掀開棉被我會覺得冷(或是被我念),這孩子真的難得。

那玩遊戲呢?

也乖啊,願賭服輸,不賴皮不哭鬧,總是笑眯眯。

但這個年之後,恐怕我也淪為那個鏡頭前的媽媽了。

除夕那天,團圓飯後大人打牌,哥哥姊姊們看電視節目興味盎然,小鹿晾在一邊無聊了,
幸好向來疼她的三舅陪她玩「洗拔辣」,一老一小,啊不是,是一胖一瘦,啊也不是,是一帥一可愛,
兩個人拿著骰子就這麼賭起來,每次下注十元,我忙裏抽空幾次抬頭看小鹿,她玩的很開心,我放心極了。

可是隔天三舅就來跟我告狀了。

他說:小鹿擲骰子得到五點,但是不小心把十元硬幣一起丟在碗裡,她說不算,因為碗公裡有錢。
舅舅想說也對,那就重來。

後來有一次小鹿擲到九點,舅舅看碗公裡又掉入十元(小人手小),
於是舅舅循前例說,裡面有錢不算重來,
但是小鹿立刻回答:啊把錢拿起來就好了啊。
緊接著山河不驚的把錢揀出來,一臉無事太平....

舅舅的結論是,這賴皮跟她媽一模一樣,不愧是親母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