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IMG_8612  


沒外勞的某一天,有一次我們說好全家要在家裡吃飯,
但為了小鹿開心,最後我們丟下把拔去親戚家玩,
我說:uu,妳看為了妳高興,把拔得一個人自己吃晚飯,
我們要對把拔更好,謝謝他成全。
她回我:可是對妳也有一個好處啊。
「什麼好處?」
「就是妳不用煮晚飯啊。」
「是啦。」我也不諱言。「反正我煮的也不好吃。」
「不會啊,我覺得妳煮的很好吃~」

我想了很久很久,真的想不出我煮過什麼好吃的,
或者說,我煮過什麼!!!
做菜真的不是我的強項。

「那一道菜好吃呢?」我很認真地問。
我曾說自己一定要有一道菜出名,深深嵌在小孩心裡,
記憶力一輩子媽媽的味道,永遠忘不了。

小鹿回答:「就是...稀飯啊」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還有別的嗎?」
「嗯....」她想了很久,答案還是一樣「稀飯啊,妳煮的稀飯很好吃!」

那天我其實是很挫折的,怪我自己。

後來在小惠家吃到一鍋海鮮粥,驚為天人,
立馬問了做法,很快嘗試,
雖然遠遠比不上師傅,但拿來當小鹿早餐正好,
溫食,營養,充實不過飽,小鹿也很喜歡~

真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多久我們在家包水餃,真糟糕我還是很弱,
可小人有慧根,依樣畫葫蘆,包的比我這媽還好,
趕緊拍照存檔,心裡愛的不得了。

看來,該是我一想到她的菜就想到這水餃了吧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