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451  


自從五六月開始,我的外勞申請就處在不穩定的狀態,
一個因緣際會,解除了原來的老油條,換來了勤快者,
原以為沒有大問題了,結果是更加動盪,
然後,自10/1起,我要渡過漫漫空窗期個把月。

我跟小鹿說:我們自己來吧。(要不然咧?)
講的很豪氣,實則很喪氣。

兩個人聯合取了代號:「小奴隸與大小姐」,
她當做是一種活動,很樂,完全不明白奴隸的真相,
不過她天性愛助人,對於這樣能「獨當一面」確實感到熱血。

IMG_5428  

沒有外勞協助,我以為我會常發脾氣,
結果三天下來,咦,蠻好的,竟然心平氣和,
實在是這個小孩太乖了啦,而且十分幫忙,
所以即使她有時動作慢,也真是讓人不捨得發飆。

看看我們的分工:

我和小鹿講好了,早上我先起床帶狗狗去尿尿,讓她賴五分鐘,
回來後叫她,她去洗臉換衣服(前一天準備好),我去準備早餐,
她吃早餐時我則幫她梳頭髮,然後她去刷牙我裝水壺,出門!

這孩子一叫就起來,沒脾氣,乖乖做好講定的事,
送她上學開開心心的,總是笑眯眯哼著歌兒,
我再怎麼想睡,看她的燦爛,也不埋怨了。

IMG_5437  

IMG_5439  

桌上的猜,只有空心菜是自己炒的,
魚是剩菜再熱,炸花枝山下買的,雞屁股已經吃完了,哈哈,
為了煮飯,還找了好久的米(這到底是不是我家啊?),
空心菜從洗,切,炒都是她自己來,做娘的只負責拍照,
味道還好,可小鹿吃的津津有味,一盤青菜我們吃個精光,
事前她就說,就算不好吃也會吃完,足叫人感動。

只是這空心菜她切的像雪裡紅,好可愛,可惜忘了拍。


IMG_5443  

晚上我們一起去倒垃圾喔~

話說這些人裡面,就我打理最用心,因為,這是我家啊,
東西怎麼放才邏輯,冰箱食物的使用優先順序,
不認真的人只會造成混亂與浪費食物,
雖然這幾日很累,幾乎沒停過,但感覺實在,
希望在我們的努力之下,會越來越好。
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