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315  


小鹿的英文課有一位同學c,幾次與小鹿發生不快。

第一次發生在半年前,那時在上英文課需要畫圖,
她不喜歡小鹿學她畫人像(側面),當場發怒,
爾後再一次看見小鹿的側面圖,又斥責她沒創意,
或許是用詞強烈,或許是態度略凶,小鹿當場大哭,
小鹿不是愛哭的孩子,於是我把這事看得嚴重,
然後,我們退了英文課。

小學後,仍得讓小鹿上英文,但始終找不到合適的同伴,
我想說事過境遷,孩子也較大了,於是回到原來的組合,
c的媽媽通情達理,溫和禮貌,想必之前對c有所教導,
如今大家相安無事,上課愉快。

二個星期前,我們在運動中心遇到c,她與姐姐上體操課,
小鹿看到翻筋斗跳躍等喜歡極了,於是讓她試上一堂,
我與c媽在沙發上坐著閒聊,手上一杯咖啡,也挺愉快,
下課後孩子仍在玩,但c跑來告狀,指責小鹿故意佔位不肯離去,
一切就在我眼前,我看到c的氣勢凌人,言語銳利,
為了緩和氣氛,我試圖緩解,但得到更多的攻擊。

沒有媽媽可以接受別人對自己孩子如此嚴厲的批評,更何況我知彼此,
我看到小鹿默默坐在遠處不靠近,想必她一定感覺到事況有異,
耳邊仍有c媽對c的規勸,可我已經站起來對小鹿說走吧,
僵硬地說再見,牽著小鹿我們離開現場。

回家路上我問怎麼回事?
小鹿說,課後大休息大家可以隨便玩,
她和c躺在跳跳床上,可c一直趕她走,
她本來躺在中間,後來退到邊邊了c還是不高興,
小鹿說:「那個床很大啊,可以躺二個人。」

衝動的我心裡一把火,正想回家後發個簡訊給c媽,
卻立時接到她的來電,她說在車上已經念了小孩有二:
一是那是公共教室,大家都可使用;
二是注意講話的禮貌,若有人那樣說她的孩子,她肯定超想扁她的...
我想說的話全悶住了,c媽就是這樣人好明理,害我都不敢變身潑婦...

這些事到此為止,我告訴小鹿儘量保持距離,
合則近不合則遠,沒有關係。

一星期前,有一次c在英文課上對小鹿很友善,
小人回家後喜滋滋的說給我聽,很開心,
我見她歡喜,心跟著溫熱起來,
我告訴她,對人和善別人有多喜悅啊~
正巧那時小鹿在黛綠老師那兒做了個精巧的房子,
我建議可以把它當成禮物送給c,小人馬上點頭。

禮物交給c媽,我們沒遇上c,
擔心事情發展非我所想,我提醒小鹿:
別人喜不喜歡都沒關係,主要是我們願意這樣做。
慶幸c媽傳來簡訊,說小孩很高興,且也做了個禮物回贈,
兩個小孩的些許糾葛,因為交換禮物忽然變得稀鬆平常,不再沈重。

即使受了委屈卻願意主動示好,是我不能的,我傲氣太高,
可我仍汗顏的如此教育小孩因為這雖然很難說是對但肯定是好,
小孩若照著我的模子做,全對了也不過是我,
我必須突破自己,她才可能更好,
而我,也有機會因此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
我感謝我的女兒,真的,若我有所改善,都是因為她的啟發。

IMG_6361  
(c回贈給小鹿的禮物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yo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